大約是8點的時候才離開Corindi,一路開著夜車下到Newcasle

 

由於算是夜車的關係,路上車流量比較少,車速也就稍微快了一點

但也有點擔心會不會遇到亂衝的袋鼠,

澳洲袋鼠是不長眼的,想跳到哪就跳到哪,在馬路上看到被撞死在路邊的袋鼠也是很常見的是

比較擔心的還是萬一真的跳一隻出來我會不會被嚇到亂打方向盤然後車子在高速下失控之類的= =

基本上小白應該是蠻耐撞的吧(?)

 

 

大約開到一半,我們才想到一件夭壽重要的事

就是今晚到底要睡哪???

平常就算了可以免強睡車上

但明天一早就要去面試,總需要找個地方盥洗好好睡一晚吧

 

於是Mindy就趕緊在100公里高速行駛的車上,用著微弱的網路訊號查詢住宿的地方

最後,終於在半夜快2點抵達旅社

老闆是一個老爺爺,睡眼惺忪的開著一台迷你小卡車出來引導我們到小木屋,真的超可愛的

 

迅速盥洗設好鬧鐘直接睡死根本剩不到5小可以睡XD

 

 

隔天早上起來連早餐都沒時間準備,就隨便煎個蛋打發啦

開車去面試的路上還在看附在mail裡面的工安影片,據說等等面試會考試

 

風塵僕僕到了仲介公司,有兩個台灣女生跟三個韓國男生也是要來面試的

大家一臉尷尬地坐在一個像是會議室的地方等待

 

過了大概10分鐘,一位小姐拿著電腦進來接上投影幕,說要撥放影片要我們專心看等等要筆試

結果影片一放下去.....阿幹這不就是我們今天早上趕得要死看的工安影片嗎為何現在又播一次阿= =

訝異的是好像除了我跟Mindy以外沒有其他人有事先看過.....

 

 

影片結束後,三個韓國人用韓文低聲迅速交談,然後派出他們之中一個英文最好的(好吧老實說其實也蠻爛的)問我們

"那個...請問....你們看得懂嗎?"

我整個傻眼,這影片不是有附在mail裡面嗎= =

"還可以拉,有一些也不是很懂"

我不知道該不該跟他們講早上其實我也花了好些時間查單字.......

 

 

後來那兩位小姐進來發了整整三頁的題目卷,老實說過了大一之後我再也沒遇過這麼多英文題目QQ

但意外的是題目還蠻簡單的,以我優秀的英文程度竟然可以看懂八成真是可喜可賀

 

但更意外的事情就發生了

剛剛的韓國男生竟然問我們"請問可不可以借我們看一下?我們英文不太好"

呃,我個人是不太想給,畢竟這可能攸關面試結果....而且也沒有自信題目會全對XD

800分多益的Mindy寫得輕鬆,可是現在她也很尷尬的看著我

然後三個韓國男生就一起用的眼神看著我們兩個= =

幹一點都不可愛好嗎

 

最後Mindy還是交出了她的考卷

韓國男生們如獲至寶!!!瘋狂抄抄樂!!!!

恭喜你得到了準度98%的"鄰座同學的考卷"! 效果為分數+60%,羞恥心-87%,臉皮厚度+30%

 

另外兩個台灣女生看到這情況也過來觀摩觀摩參考參考,我整個超傻眼的= =

你們就不怕外面有人看到你們在抄嗎....

 

 

然後就一組一組被叫去隔壁小房間面試了,韓國人三個一起,接著是我跟Mindy,最後是那兩個女生

面試依樣是那兩個小姐,一個叫Nikki一個叫Emily

看了看我們的履歷,問了一些小問題,有沒有受過傷之類的,哎呀又要口說了QQ

下一個項目是體測(?)

大概要舉起20公斤左右的重物等等,並不是很困難

最後一個項目是要輪流用單腳站立

本來感覺也沒啥問題,結果Nikki竟然要我閉上眼睛站!

這感覺,完!!!全!!!不!!!一!!!樣!!!

站沒幾秒鐘就開始晃,我第一次體驗到這種感覺,還蠻有趣的

 

 

最後是順利錄取啦!再來就是等通知領身分卡上班囉!

 

開心的離開仲介公司

然後就面臨今晚要住那裡的問題 ==

 

 

 

討論了一下不如就故技重施

先找個當地靠近工廠的caravan好了

沒想到跑了三間只有一間有得住

而且還沒有營區可以搭帳篷是強制住宿車屋

好吧既然沒得選了就這個了

 

大概是長這樣

 

老闆說,那間車屋兩個禮拜沒人住了,她也忘了整理,不然就算你們便宜一點好了!

我們本來還想說水喔賺到了

一開門進去唉唷你個媽咪整個都是灰塵,地上還有蟑螂跟蜘蛛屍體....這根本不只兩個禮拜沒人住阿= =

完全就只能含著淚開始大掃除

這算是蠻典型的車屋,只是看起來大概已經用了超過10年,東西都鰻老舊了這樣@@

一張雙人床,一個小流理台,一張長桌,一個長長的小沙發

洗澡什麼的都要在公共浴室

好吧,至少現在不用睡在帳篷裡了,算是勉強可以接受囉

除了一個晚上會被蚊子吵醒至少4次以外。 

 

 

在等通知的這段時間也就只好到處走走玩玩

 

例如好像在澳洲排名前十的Newcastle大學

 

還是caravan附近的植物園

 

或是跑去海邊看夜景

 

 

 

 

 

 

在caravan附近開車繞繞也是頗愜意

 

過了兩天,Nikki寄信給我們要我們到工廠去一趟,有一些資料要我們填寫

大概有......20張紙吧.....

每張都是滿滿的英文,最後附上一格讓我們簽名

所以就一直簽一直簽一直簽,內容幾乎都略過

其實還蠻擔心的,會不會隨便簽下賣身契QQ

但這間仲介還蠻大間的,應該是不亂搞才對,也只能這樣想來安慰自己XD

最後拍了照就離開拉~下禮拜拿卡就可以上班囉!

 

當初一起面試的人都被通知來了,大概Mindy的答案讓韓國人加了不少分吧XDDD

 

 

在澳洲,合法的仲介是向資方收取仲介費的,勞方完全不用付費,所以如果遇到有仲介公司幫你介紹工作要收費時,那就很有可能他不是合法的公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zak4763 的頭像
    yzak4763

    yzak4763的部落格

    yzak4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