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忙就沒時間上來打文章

我不是父姦啊啊啊~~~~~~~


其實在這裡生活越久,越了解這裡的文化

就有種越來越喜歡這裡的感覺

這種感覺很難用文字解釋,就是一種SENSE

可能在台灣聽到的見到的都是那些東西,來這裡暫時可以拋開那些事情跟想法的關係吧




今天來分享澳洲人是怎麼看台灣的東西(?


有一天跟Rick聊天

我說很多台灣人覺得澳洲很好,是個很有錢社會福利又很好的國家

他說你知道為什麼台灣%^&&(**嗎?

我說我聽不懂= =

他說:台灣不像菲律賓那麼窮,可是又不像附近的新加坡、香港有錢,對吧?  你知道為什麼嗎?

我熊熊不知道怎麼回答.....就回他:呃.....是因為政治嗎?

他聽到我的答案竟然笑了= =

他說:因為你們做出來的東西品質都很差   Taiwan just made craps 


我完全一個傻眼....

我們不是一向說要買 Made in Taiwan的東西嗎QAQ

不是台灣製造品質保證嗎QAQ


我:你是說Taiwan還是China? 我們是不一樣的喔???

Rick:我知道啊,可是你們做出來的東西品質差不多啊

我聽到整個快崩潰.... 竟然跟大陸的黑心產品差不多   真的假的啊= =


我想要了解為何他這樣想

他說   雖然你們的東西很便宜,但是很容易壞,同樣的東西日本做可能比你們貴一倍,但使用時間卻多你們三四倍,如果是你你會買誰的?

他指著桌上他上禮拜收到的生日禮物,Sue送了他一支新手機

"這手機就是你們台灣做的"  說著還給我看盒子,真的是MIT。   "一個禮拜就壞了,下午要跟Mathew去換一支" 

"所有的澳洲人都這麼覺得嗎?" 我不相信地再問"

"如果在逛街,看到一個東西拿起來發現是MIT,那十個澳洲人有八九個會把它放會去"   他肯定地說

 不敢相信~~~~~~~怎麼可能!!!!!


"你想想澳洲有賣什麼很有名?"

"呃.....肉!?奶?!"

"對,我們生產的肉全程低溫處理,只要超過一定時間就直接丟掉,連放在架上賣得也是過了今天沒賣完直接丟,$%%(*(*$&^))*(......."

"如果沒丟呢?"

"被抓到會被罰慘慘,慘到你不敢想像"   認真貌  "可能是你賣一整個禮拜的收入"



好吧,看來澳洲商人跟台灣商人還是有些差別囉

我本來想跟他討論最近台灣炒好大的牛奶事件,但是感覺我應該會表達不清楚(用英文),算了或許下次QAQ



其實關於台灣的事件我有很多想要講的,但感覺現在這個敏感時刻出來發聲只會被砲轟得很慘........




換個心境

前幾天是布里斯本的Christmas Fireworks Spectacular 

是慶祝聖誕的煙火秀還有燈光秀

因為澳洲人多數是英國來的,也因此傳承了歐美的節慶,聖誕節變成他們國家數一數二的紀念日

除了當天是國定假日,隔天26號還是Boxing Day,百貨公司都會大打折扣,是年度血拚好時機喔



煙火是晚上,所以下午就先到City的人工海灘走走

覺得他們也是蠻厲害的拉,說要有海灘,就有了海灘,這明明就不是靠海的城市到底花了多少時間金錢運這些沙過來XDDD



眼睛養得差不多了,就去逛逛聖誕市集囉~~

一樣是為了聖誕節而開放的市集,賣的都是一些可愛風的東西,我是逛得有點興趣缺缺拉.....

但是某個攤販賣了讓我很感興趣的東西XDDD


竟然是木製的麻將耶~~~!!!!好想買喔~~~~~!!!!!

仔細看那個英文解說也是蠻有趣的HAHA

雖然有點重但是很有質感!!!!

可是在南半球誰要陪我玩 = =



逛到一半有神秘老人出沒!!!!!



而且我本來以為他只是一個熱心民眾在這裡跟路人合照而已,沒想到他就是晚一點會在晚會上出現的Santa!!!!!!能跟他合照實在太幸運了!



逛完也差不多5點多了,也就開始跟著人潮往晚上變裝遊行的集合地出發囉~~

從聖誕遊行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民眾對於這個節日的熱愛

從一開始的年輕人樂團,接著是大型布偶遊行、小朋友唱詩班、小型特技表演、古裝遊行......有超過20種以上的團體!!!

有模仿耶穌基督一家人,牽著羊出來

有模仿古代貴族,騎駱駝出來!!!!是真的駱駝!!!  (後面還有專人拿著畚箕掃駱駝大便的畫面很逗趣)

快接近遊行尾聲時有一組,是由小火車領頭,上面載著一些變裝成小精靈的孩子,後面跟著一群應該是那些小孩的爸媽

這些也參與變裝,而且一起又唱又跳的,唱的是耳熟能詳的Santa Claus is coming to town

這首歌從小到大聽了不知道幾百次了,也聽過不知道多少個版本,但現場感受一群人真的開開心心地又唱又跳的

真的讓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很感動,我真的眼眶泛紅的那種感動,這真的是我在台灣前所未有的感覺。

檔案真的有點大所以就沒有上傳,等我回國一定要給大家感受這個感動!!!!


一路跟著遊行到了晚會廣場,發現多了一個小舞台,今晚上映的是聖誕老公公不回家,聖誕老婆婆竭盡所能要他回家發禮物的戲碼

表演途中演員們一直跟台下的小朋友們互動,還配合超大投影機在旁邊的市政廳牆上做動畫,真的很用心






表演結束後大家開始移動要去對岸準備看煙火,人潮就像是去101跨年倒數完的那個感覺,突然感覺很台灣啊HAHA


這是在Victory Bridge上拍的對岸



這是對岸一直會面畫顏色的造景XD


本來都找好座位要躺下來等煙火的,結果突然下起雨,大家紛紛走避的樣子也是很好笑

好險這雨只下了10分鐘,不影響煙火



最後煙火的部分呢,就......



直接虎頭蛇尾的解決這篇吧XDDDDDDD

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zak4763 的頭像
    yzak4763

    yzak4763的部落格

    yzak4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