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南半球,跟在北半球過聖誕節會有什麼差異呢???



相信大家念到大學,最基本的地理應該懂

南半球跟北半球四季相反

所以澳洲的聖誕節是夏天

還差不多是最熱的時候(差不多也是台灣最冷的時候)


所以就會有...........





這種情況發生


當然如果可以有這種更好啦


由於聖誕節在澳洲是重大節日,幾乎是第一大的了(大概跟我們的農曆新年一樣)

是一家人聚在一起的時間

所以這天澳洲人就會在親戚家過上一整天,或是跑攤中午在爸爸家晚上去媽媽家之類的~


很幸運的RICK也邀請了我們跟他們一起過節,難得有機會過過道地的聖誕節當然是求之不得拉HAHA


一早起床,還沒出房間就聽到RICK在客廳講 "It's Chrismas Day!!"   我心理OS想說是有這麼開心逆

到了客廳,沒想到他們有準備給我們的聖誕禮物!!!  天哪也太感動了吧~~~~

記得外國人好像希望收到禮物要當場拆開(?)  

所以我就當場拆了,是有澳洲動物的杯墊!!! 是蠻實用的拉~但一次送我六個好像有點多哈哈




然後就跟說好的一樣,往Karla家出發,今天整天都會在他家過喔喔喔~~~


一到他們家,又收到Karla給的禮物!!!!年紀上我跟她是同輩阿人也太好了吧XDDD

裡面是好吃的巧克力,一盒不便宜的樣子 

家裡的聖誕樹旁也擺滿了禮物,非常有氣氛可惜沒拍到




聖誕節是大人給小孩子禮物的節日

那為何會擺滿禮物呢

因為都是要給小Paige的啦!!!!!她可是家族裡的小公主!!!

滿地的禮物大概有20個以上.....


而她從早到晚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忙著拆各種禮物XDDD

我們送了她一副她最愛的peppa豬記憶卡~~


看她好像很開心的樣子,我這錢花得就值得了ㄒㄧㄒ


因為大家都知道她喜歡peppa豬,所以送他的東西幾乎都是跟那隻豬有關的

她也是見一個愛一個,但一旦有新的就會被吸引走XDDD

但最屌的還是RICK送她的超級大禮物.....




太扯了啊!!!直接在庭院蓋起一個充氣城堡啊!!!!!!!

這小鬼頭也太幸福了吧



於是乎大人就開始做午餐,我們就負責陪小孩玩

幸好現在Paige已經認識我了,不像一開始好像會怕我QQ



聖誕大餐大概就這樣囉~~中午大家就一起坐在庭院裡吃,順便看Paige在城堡上到處滾來滾去玩來玩去


吃完後大家就邊喝酒吃小點心邊聊天,這時我才發現他們平常跟我講話的時候有刻意放慢速度......

他們在聊天的時候根本就跟電視裡面的廣告一樣快= =

雖然說這樣才正常,但就常常跟不上QQ

到最後幾乎都在聽他們講自己好像插不上嘴



下午他們就在庭院裡玩板球 cricket,因為正統的規則超複雜場地也不夠大,所以就玩簡化版的XD

但真的是除了高齡91歲的阿祖祖在旁邊看以外,全家都下來打

感覺他們平常就有在運動,身體還保持的頗健康這樣

結果輪到我一上場打擊,就把球打到隔壁庭院......(RICK還問我你以為在打棒球嗎==)

好險他們早就知道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已經準備了六顆球來打XDDD

板球很好玩,而且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玩喔~~大家一起度過了一個開心的下午



附上一張硬要一起玩的Paige照~這球她有打到!!!!然後就很開心的跑回城堡繼續玩哈哈



晚上變成燭光晚餐,吃起來超有FU

大家還是一樣喝酒聊天,感覺真的很有團聚的氣氛

Sue的爸爸很熱心的跟我們介紹澳洲有哪裡好玩的~然後講他們以前怎樣怎樣的~感覺有點像老人講古~但我就很喜歡聽老人講這些HAHA

還跟我們介紹Brisbane的天氣,講到Karla覺得煩了一直提醒他Arthur來自台灣,天氣跟Brisbane差不多不要一直講!!!也太有趣了XDDD


另類的聖誕節就這樣結束拉~~

在台灣都會辦聖誕趴什麼的有點商業化了,但對澳洲人來說這是讓全家人關係更緊密的一天,我很喜歡

而且一樣是團圓的節日,中式的感覺就跟西式的不太一樣

像我家的情況是大家吃吃飯,然後就大人一國小孩一國的分開了

感覺很少像他們這樣大家一起玩樂,比較親近的感覺.......中式文化不是比較強調家庭關係嗎(?)

但也有可能是我家比較奇怪拉@@


下一篇就要講講去雪梨跨年囉!








最後副上一張跟他們全家一起拍的全家福 (以下用已經被趕去睡的小Paige視野)

坐在中間的是91歲的阿祖祖,可以自己剝蝦吃蟹真的超神奇

白色衣服的跟站在最右邊拿酒瓶的是阿祖級, 一個身體超硬朗跟著我們一起打板球,一個是3C狂手機用的比年輕人兇

正中間的Sue跟後面比較高的Rick是阿公阿罵,平常Paige最愛跟阿公玩

Sue旁邊的左邊是媽媽Karla,右邊是舅舅Mathew,最後面被擋住的是爸爸Nick

剩下兩個也是阿祖級,算是表阿祖(?) 

然後最左邊的那個胖子是Arthur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zak4763 的頭像
    yzak4763

    yzak4763的部落格

    yzak4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