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爽完,當然就是跨年拉~~

澳洲雪梨的煙火可是世界有名的呢

所以早在9月就已經決定好要到雪梨跨年囉XDDDD


這次因為人生地不熟,加上又太晚決定怕很難訂房,所以就跟著Mindy的語言學校代辦一起報旅行團


大概就是這樣的內容  科科

經濟旅店460     4.5星飯店550   

思考一下住四晚也才多90塊,一晚23塊,大概是爽吃一餐的價位,於是心一橫就只好含淚投票......

啊不是,是含淚訂了後者哈哈哈哈


(由於要自行前往雪梨的集合點,所以又燒了一筆機票錢QQ)



於是就在12/29下午到達雪梨機場拉~~~

不得不說不愧是吞吐量超大的國際機場,這個巨大等級再度海放中正機場XDDD

2點多的飛機飛了一個小時出頭,下飛機卻已經4點半了,因為被時差偷走了一小時~~



晚上8點多要在市區集合,我跟Mindy就在討論是要花少少錢搭市區公車過去呢,還是花三倍的錢坐機場火車過去呢~~

最後決定坐公車,因為Mindy說可以看看沿路風景.....

(結果事後發現完全被她耍了,坐公車根本夭壽久又夭壽累而且根本沒啥風景 = =)



不過在下公車後走到集合點的路上倒是有拍一些照片拉~~




竟然也有貢茶拉哈哈哈哈~~但是比台灣貴了很多倍完全買不下手= =



痾    隨手一拍就是這個有趣的數字HAHA





雪梨市區中國城,這裡有很多華人食物、日式拉麵、韓式料理、越南河粉之類的東東~~~

因為坐公車浪費了太多時間,就沒時間好好逛好逛滿....

只好匆匆買一間日式拉麵店的炒飯,沒想到超級好吃!!!!!

人家明明有好名字可是我一直叫它恩不理居XDDDD



氣喘吁吁地趕上集合的車子,就在導遊沒梗的自我介紹下坐回飯店拉~~

坐了半個多小時的巴士終於抵達住的地方

外表看起來蠻乾淨的,房間裡面不知道如何呢.............


一進房就看到這這這.......這是廚房???

太猛烈了,烤箱洗碗機微波爐電磁爐啥都有,各種餐具也一應俱全~   

我都不知道我是來住宿的還是準備來大煮一番的XDDD

超大液晶電視~小陽台有麻將桌(?)~床也神舒服~~~感覺躺上去3分鐘就能入睡哈哈哈

原來這就是4.5星級的飯店啊........




晚上跟一起住的男生聊聊天,原來他是背包客界大名鼎鼎的Tommy!!!那個部落客Tommy!!!

https://www.facebook.com/tommyletsgo/?fref=ts

之前就有關注他的部落格,覺得他是一個很厲害的人,沒想到我們這次要一起住四晚XDDD

從他那裏知道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有關澳洲的資訊,感覺收穫不少,本來還想跟他聊更多的,但因為隔天還要早起我們也就盡快洗洗睡了~~~



在雪梨的第一天就這樣結束了 = =





30號早上

乾  這床是太舒服嗎

7點50集合8點出發   結果我們完全睡死到7點42,Tommy驚醒叫大家起床才慌慌張張的迅速換裝衝到樓下上車已經59分了整車都在等我們......


第一站就是雪梨歌劇院!!!大名鼎鼎的 Sydney Opera House!!!!

還有對面的Sydney Harbour Bridge~~~跨年煙火就要從這裡放喔~~



行程安排有歌劇院導覽,還特地強調是中文版的導覽

但我們這幾個人除了我,其他人的想法是既然都到國外了好像應該聽聽道地的英文導覽,就一直在討論要不要去問導遊是否能換

只有我很矛盾.........覺得他們講得有道理,可是又怕自己英文不好整個雞同鴨講........

最後還是沒有換啦....默默鬆了一口氣@@

導覽免不了就是介紹歌劇院的歷史啊~建築構造啊~啥的~導覽的小姐操著一口北京腔,我跟Tommy就一直學她講話~也是蠻有趣的XD

演奏廳裡面很漂亮,但是不給拍照.....



導覽結束出來沒多久導遊就一直趕人,因為要往聖瑪莉大教堂出發~~~所以大家就跑跑跑的趕上車~~~很喘= =

到了全澳洲第二大的聖瑪莉大教堂,導遊竟然只給我們15分鐘逛,還包括隔壁的海德公園....天哪這也太急迫了吧

難得到了這種神聖的地方,感覺就要虔誠地拍一些照片啊是否


好啦其實還蠻雄偉漂亮的,裡面也有一些很虔誠的信眾在禱告,我們要抱著一顆謙卑的心來欣賞喔!

(倒是導遊丟我們下車前只說這是很有名的教堂喔~句點    讓我超傻眼,連介紹都沒是要我邊參觀邊股溝嗎= =)



差不多也中午了,我們就被丟包到號稱南半球最大的雪梨魚市場自助午餐拉~

其實看起來就是規劃得不錯的大型魚市場拉~裡面有很多攤販在叫賣,也有很多現煮的料理,真的是人擠人到很誇張~~

只是對於住在安平的我來說魚市場不算是很新鮮的東西就是了XD



原來之前跟RICK去抓的Sandy這麼值錢啊~~~



這是雪梨特有的岩蚵(?)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叫,但導遊是這樣叫就是了

既然都有人推薦了當然要吃吃看啦~吃起來有一股牛奶味,加檸檬很好吃!!!!!!



這個超~~~~好吃~~~上面有起司裡面有包飯,類似焗烤干貝飯之類!!



最後我們6個人吃這些竟然吃不完 = =   剩下的根本是薯條地獄XDDDD



再來是很久以前拿來關犯人的岩石區 The Rocks

據說白天要這些犯人蓋房子造橋鋪路,晚上就被關回這裡睡覺

只是現在下面已經都變成酒吧跟餐廳了,但撇除餐廳不說,看起來以前的犯人也住得太高級了吧XDDD




逛著逛著,在小巷弄裡發現一個小型博物館,裡面擺了一些文物,介紹澳洲的開拓歷史,剛好我就最喜歡這種歷史文物哈哈哈


雖然全英文看起來真的吃力無比,但還是盡量地去看,這大概是除了NBA以外我少數有耐心看完的英文

逛一圈出來才覺得挖~原來當初那些來殖民的人有多辛苦,跟以前歷史課本上寫地又有些不一樣這樣



算算時間又快要到了,我們幾個又急急忙忙跑到港口邊,因為下一個行程是要坐遊艇遊雪梨港!


外面看起來這遊艇好像蠻屌的,在大家都滿心期待的時候,又只有我.....在擔心等等會不會暈船.....


這遊艇分兩層,如果要算上頂樓的觀景台那應該就算三層

好險船長是慢慢地開,讓我安心許多XDDD


不得不說雪梨港真的很美啊.....

靠夭這張我被當背景

這是在港灣裡的一個小島,據說郝錸汙常常到這裡取景拍片(?


港邊一隅, 住在這裡每天窗戶打開就是雪梨港,整個就是高級享受啊.....

但貌似一戶公寓就比台北一棟透天還要貴就是了....



趁著晚餐時間之前,我們跑去超商採購隔天一整天要吃的食物,因為要一整天都在外面奮鬥XD



這就是澳洲數一數二大的超市,什麼都賣~~~~~~~時不時推出的打折優惠也是我們背包客的好朋友XD



晚餐吃一間很有名的馬來西亞餐廳!!離營業時間明明還有快一個小時就已經有人在排隊!!!

炒飯不錯吃~雖然有點小辣但我還免強可以接受

但重點是那個雞腿,調味調的非常特別,炸的又很酥脆,不愧是招牌菜啊

貴是貴了點,但真的值得一吃





吃完晚餐準備往雪梨塔眺望雪梨,中途經過很漂亮的維多利亞女王大廈

我們這幾個死觀光客就想來裝逼一下哈哈哈

本來都沒有人在馬路上拍照的,我們一開始拍之後,其他觀光客也一一加入跟著取景  (路的兩端在修路,所以是沒有車子的)

這好像就應證了從眾效應啊XDDDDDD

以下附上一群瘋子的照片= =




乾現在看起來真的蠢啊....遑論拍的時候我們就在大馬路上跳了無數次啊


耍蠢完天都快黑了~又走了一段路,終於到了雪梨塔

因為要到建物的頂樓才能搭高速電梯上去塔頂,結果一群白癡還找不到升降梯上去,東找西找最後放棄直接慢慢搭手扶梯XDDD

終於到了頂樓發現大排長龍!!!! 沒辦法來都來了只好排囉

沒料到大家拿著大包小包排了15分鐘左右,工作人員過來跟我們說,抱歉今晚大概就只能排到你們之前,明天請早

聽到這個壞消息大家都快崩潰,努力地想跟工作人員求情,但她也很無奈地說沒辦法

看來我們真的在維多利亞女王大廈那裏玩太久了......



於是我們就在原地討論接下來的行程該怎麼走,因為今天少排一個雪梨塔的話那勢必就要移到後面幾天,但明後天兩天行程基本已經綁得差不多,所以就很苦惱

陸續也有其他觀光客上來想要登塔,但知道壞消息後也掃興地離開了.....

就在我們準備放棄,正要打道回府之際

剛剛的工作人員快步走向我們,然後小聲地問:你們是已經都有票了嗎? 有的話就跟我來!

大家就在驚喜之餘跟著她走向旁邊的小門,通過安檢後進到一個小房間,原來上塔前還要觀看介紹影片!!!

雪梨政府還蠻用心的,短短五分鐘的影片竟然也做到4D   


看完影片就再排一下隊準備搭電梯拉

因為我們排在最後面,我閒著無聊,就跑回去找一個帥哥工作人員合照!

拍完以後他問我從哪來,我回答他台灣

他馬上說"Oh~Taiwan is good!!謝謝!!!"

乾  真是太可愛了XDDDD

我走回隊伍後,其他人就問我為何會有人說謝謝,知道我跑回去偷拍照後他們都生氣說為何我自己一個人偷跑啊哈哈哈

於是一群瘋子又一起跑回去再問他能不能再一起拍一張 XDD

拍完照還跟我們聊天,還跟我們介紹當地人才會去玩的景點,講得我們好想去啊~~~可惜行程都被綁死了只能記著下次了QQ



然後就坐高速電梯上塔拉

從高空看夜景真的是百看不厭,就是美

可惜手機夜拍不強@@


厲害的是雪梨塔上每隔幾公尺就有一個導覽機,上面會顯示你站的這個點可以看到的景觀,點下去還有詳細解說

重點是還有繁體中文版!!!!  

在雪梨看到太多太多大陸人了,以至於一些景點或是車站都有簡體中文的指標

雖然對英文不好的我來說看到中文感覺很不錯,也可以順利沒有障礙的閱讀

但就會覺得這根本不是為了我們做的,而是為了人數眾多國力強大的大陸人而做,台灣真的弱到沒啥人鳥......

而今天竟然在這裡看到繁體中文的解說導覽,真的讓人精神為之一振,覺得總算還是有人想到台灣QQ




回到旅館已經12點左右,走了一整天的路所以很累地洗洗立馬睡!!!!隔天早上會有一場大戰啊啊啊啊!!!!

最後附上一張我們為了隔天買的大包小包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zak4763 的頭像
    yzak4763

    yzak4763的部落格

    yzak4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