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Gold Coast)是澳洲最負盛名的度假勝地
從布里斯本以南連綿70多公里的海岸線均屬之,由於地屬亞熱帶氣候,終年陽光普照 。

 

某次送貨的地點剛好就在黃金海岸

結束之後Rick就順路帶我去見識見識真正的黃金海岸!!!

 

光是開車到附近,就感受的到為何這裡被叫做Sufers Paradise

 

走在路上的人,不是只穿海灘褲、比基尼,就是手上拿著一塊衝浪板

真的不誇張= =

 

 

馬上脫鞋下去踩踩看沙子

挖~~~真的是軟到一個誇張!!!感覺可以直接躺下去睡覺的那種

走在沙灘上超級舒服,沙子真的非常細又非常軟

比起墾丁.....好我們跳過這題

 

去的時候剛好是夏天中旬,這裡偏向溫帶氣候,所以也不會到太熱其實蠻舒服的

就這樣在沙灘上走走跑跑~到處拍拍,Rick已經來到不想再來了就在路邊抽菸

Rick說以前Mathew他們還小的時候,家裡有一艘小遊艇,比之前載我去抓螃蟹的那台大很多,所以一直停泊在黃金海岸這裡

每逢假日,就會全家一起到這裡渡過在船上的周末

所以全家都已經來到不想來了XDDD

 

聽到他這樣講我就覺得,阿~也太好了吧

人家可以這樣子放假就徹底放假,玩到不想再玩

我有沒有也這樣做到呢?

我家搬到安平已經8年多了,安平樹屋還沒去過,安平古堡也沒去幾次,觀夕平台除了有朋友來台南會帶他們去,自己也沒啥在去

倒是很常往外縣市跑,自已家裡都沒有多熟==

回國後要好好的當個台南人(?

 

 

 

 

就真的蠻漂亮的,

沙灘一望無際,完全看不到盡頭,感覺海風徐徐吹來的很舒服

 

 

 

後來Rick帶我到一個神祕小港灣,是他們家以前很常去的地方

沒想到入口就在路邊的草叢!!

把車一停就直接脫鞋子進去也是很猛哈哈

 

會帶我來這裡的原因是他想要試試看他新買的蛙鏡!!!

衣服一脫就跳下去也是蠻迅速地啦他= =

他試完好像蠻滿意的,就問我要不要試試看

好吧就當作來澳洲第一次微浮潛吧

 

最後浮潛完要上車回家,才發現全身溼透的我們都沒帶毛巾!!!

只好把衣服墊在座位下了XDDD

 

回家路上他跟我介紹這裡的消費等級

最便宜的那種小旅館,他們一家四口住一晚大概就要400澳幣

換算台幣是一晚快一萬我也是醉了

而且這還只是最最便宜的住宿,還沒加上其他吃喝玩樂的錢

我心裡就想說,阿幹這樣說來Rick你明明就蠻有錢的阿,還可以每周來這裡度假

 

哀哀~這輩子要來這裡住上一個月,大概我要中樂透才能吧=口=

 

 

 

晚上Rick跟Sue要去練習賽車,問我要不要跟去看

難得有這個經驗當然是說好啊~~只是要自己付入場費25塊哈哈

 

下午就幫忙他們把車子橋到拖車上

好像是因為比賽用的車子不能夠在道路上行駛,必須其他車子拉去

這也是蠻有趣的規定就是了

 

 

開了大約20分鐘左右的車到了比賽場地

發現原來澳洲人都是很捨得花錢在休閒上的= =

根本各種跑車

也有各種重機

 

 

他們玩的是拉力車比賽,起點會有一個紅綠燈,當路燈亮起時你就可以踩油門衝出去

旁邊會有攝影機跟一個電子螢幕,顯示你花了多少時間出發(也就是從綠燈亮起到你出發的反應時間)

大概300公尺遠的地方會有另一台電子螢幕,顯示你開這段路花了多少時間,還有平均速度是多少

一次同時出發的車有兩台,算半競爭模式,但他們好像也沒啥在care這個就是了

有趣的是也有很多一般的小轎車一起來玩,反正只要你有付錢就能夠使用賽道,不論你是啥車XD

 

 

從準備線~起點大概20公尺遠的距離,大家很愛做一件事

就是跟電影玩命關頭裡面,馮迪索他們賽車前都會踩住煞車跟油門讓輪子在原地一直摩擦然後冒出一堆煙

Rick說這是為了用熱讓輪胎軟化,抓地力會更好,出發的時間也會更短

 

但是有些人好像就玩得樂在其中.....

 

最誇張的是整台車子都被煙包覆起來了,不禁為那位駕駛擔心會不會看不到前面= =

可惜有一些是影片檔,丟不上來QQ

 

還有一些是大概10歲左右的小孩子開著特製的小賽車來玩

厲害的是他們跑出來的成績都比大人好,可能年紀輕反應真的比較快吧!

 

大概從6點左右一路看他們玩到8點半回家,我都快餓死了= =XD

看這裡的玩法帶概可以想像一下墨爾本的F1賽車吧哈哈哈

可惜我個人對賽車這項運動興趣缺缺,看到最後真的有點膩

還是比較喜歡單純一點的球類運動

阿~~講到這個好久沒有打球了QQ

澳洲人為什麼都不打籃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zak4763 的頭像
    yzak4763

    yzak4763的部落格

    yzak4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