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上篇

終於買了車子

 

再來就是找工作拉

大概找了

一個禮拜吧

 

在Gumtree上,在背包客棧上,在臉書社團上

找了輝~~長~~~九~~~

 

發現真的很多黑工= =

黑工就是,沒有按照合法薪資報稅,因為沒有合法申報也就沒有合法的薪資,甚至合法的保險之類的,萬一有什麼工作傷害也要自己付費

 

聽起來很爛對吧?

偏偏因為背包客實在太多了

然後很多人的英文能力不好,沒辦法跟澳洲人溝通或是啥的,因此喪失許多白工機會,轉而去找黑工

通常的黑工,就是一些較不需要用到英文的勞力工作,像是農場阿~清潔工阿~廚房助手阿~

特別就是,很多工作的工頭,或是老闆就是華人

他們深深知道,也竭盡所能地利用背包客英文沒自信這點心態

所以給的薪水一直cost down,從合法的17.多,一直下探到10元的都有

如此下來一個月的人事開銷就不知道省了多少

反正你不做還有其他人搶著做的概念

完全跟台灣似曾相識

 

 

當然如果黑工老闆被抓到,也是會被怒罰一筆不小的錢

可是基於那些背包客也怕失業,所以就一直悶不吭聲,直到真的受不了了離開

最後也因為沒有蒐集足夠的證據而讓壞老闆們逍遙法外

 

 

黑工的問題

尤其在都市區特別嚴重,因為人都往那裏聚集,工作機會遠比應徵的人少

雪梨~布里斯本~墨爾本~反正華人多的地方這種就多

然後我就是在可愛的布里斯本阿

 

 

 

 

最後呢,透過臉書社團,找到了一個工地小工的工作,在sunnybank,離我家開車大概一小時

工地工作,國高中跟老爸去做過,應該差不多吧我想

時薪15,想說跟Mindy工作的餐廳一樣,不然先做做看好了

 

 

隔天上工

工頭是個大陸人

第一件事就是鏟土,類似把一個籃球場大的土鏟掉吧

就跟一個已經來工作5天的小呂前輩一起鏟

 

一開始作,一個力求表現,半個多小時就快鏟完了

小呂說不要那麼急,事情這麼快做完還是有其他事情做啊,錢又沒比較多

喔喔~~原來跟當兵一樣阿~~這個我略懂略懂

 

工地小工

基本就是各種交辦事項

戴著手套,老闆要你幹嘛你就幹嘛

挖土~除草~搬木頭~剪鋼筋~拌水泥~鋪水泥~挖地洞~擺水平儀~~~基本上都是勞力活

 

本來以為自己剛當完兵,以前又打系隊,應該沒啥問題........根本太單純了喔年輕人

這是真很吃體力阿QQ

跟以前跟老爸工作不一樣,這裡老闆會一直盯你有沒有偷懶阿阿阿

原來在外工作就是這樣子阿阿阿阿阿

本來聽工作內容還想說應該跟當兵差不多

 

 

太陽真的很大,我本來帶的兩公升水還不到半天就快喝完了

只好趁中午休息半小時,出去買點吃的順便買水

結果到了商場,發現完全沒有食慾= =

阿   已經累到不會餓了嗎

 

 

下午的太陽又更大了,熱到時不時都會自己跑回休息處喝水,好險老闆看到沒說啥哈哈

工作的時候一直在想著

阿   我把這根木頭搬過去調整好就過了1分鐘,就賺了1/4塊,也就是台幣6塊了呢

喔喔  休息時間也有算錢,休息10分鐘就是台幣60塊了呢~可以買一個便當了呢~~

 

乾  根本有病阿XDDD

 

 

一天結束了,第一天做了8小時,扣掉早上試工不算錢,下午有4小半

換來一身髒+累慘慘的身體XD

 

甚至開車要回家都有點恍神= =

 

到家後立馬洗澡,洗完就想睡了!!!

打起精神把晚餐吃完,就衝回房間怒睡,Rick他們都很訝異怎麼平常晚睡的我今天反常  哈哈

 

隔天早上一起床

那個痠痛就像是以前暑訓完隔天的程度= =

但是,為了錢......

 

 

 

雖然因為一些原因最後只做了三天,但也是很特別的體驗

澳洲人生第一份薪水(?

剛好付一周的房租+一雙鋼頭工作鞋(希望以後還會穿到嗚嗚)

 

 

然後就是繼續瘋狂找工作的日子

第二天找到一個草莓包裝場的工作

估狗一下地圖

挖   離我家又要一個小時

雖然Rick說在澳洲開一個小時上下班是很正常的事情就是了  哈哈

 

 

電話中接洽的人說兩天後去面試

因為是我跟Mindy都想要去做,但是那天剛好她有班要上,所以就問了是否可以我先去

他說可以

 

沒想到當我一大早再開了一個小時過去,好不容易找到了荒郊野外的小工廠

老闆竟然說,阿你們不是兩個人嗎?怎麼只有一個來面試? 兩個都來了再說
 

我解釋完了還是不給機會阿阿阿阿阿明明原本說可以的是誰啊我開了一個小時車子過來又是何苦阿阿阿阿阿

只好再問那明天可以再來嗎?

答案竟然是,我一個禮拜只會來這裡兩天,要的話就下禮拜一

老天這個會不會太坑阿QQQ

只好要了名片,說我們有要過來之前會打電話來了.....至少留個希望

 

但這個希望是到現在都還沒用到就是了拉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zak4763 的頭像
    yzak4763

    yzak4763的部落格

    yzak4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