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地的工作結束後,找到了一個在Toowoomba的夜班工作

離家裡要開車一個半小時

上班時間是晚上11點~早上5點,完全就是個大夜班

但抱著姑且一試的想法

就跟Mindy一起去約了試工

那天Mindy白天已經上了8小時的班,9點下班我立馬去接她一路狂飆到Toowoomba,這個在澳洲除了首都坎培拉以外的第一大內陸城市

晚上開這麼久的車還是第一次阿~~澳洲太大了,除了市區以外,很多省道縣道啥的都是黑漆漆一片沒路燈= =

 

帶領我們的是一個香港年輕人,我看起來大概年紀跟我差不多,本來以為是同事之類的

但沒想到他竟然是經理!!!!!

一狗票的澳洲人都聽他的指令在做事.....

完全嚇到我了,人外有人阿

 

工作地點是一個牛肉工廠

白天是屠宰牛的地方,到處都是血阿~油阿~一些很噁心的東西

我們就是負責晚上把它清理乾淨,這樣白天他們又有一個乾淨的地方分解牛隻

大概會用高溫高壓的熱水還有一些化學藥劑來清洗,工作時要注意不要被噴濺到身體

不會很趕,就慢慢小心做,三個小時左右會有一次休息

 

 

好喔,目前經理的解說都是聽起來很OK的

想說大概就是拿水管沖沖地板牆壁嘛~清潔還能有啥?

 

 

"好,那你今天就跟我走,我教你怎麼做"

於是換上了袋鼠裝雨鞋袖套之後就開心的(!?)跟著他進了工廠~  沒想到才是開啟了今晚潘朵拉的盒子.....

我熊熊找不到工作用的那種袋鼠裝圖,就類似長這樣啦但是材質沒有這麼潮就是了

 

 

第一個工作就是把一間大概有兩個籃球場大的空間清理乾淨

天花板上有生產線上面有吊鉤,原來這裡是白天剛被宰的牛放血的地方,地上充滿血跡,碎肉屑,油脂

 

因為要保持牛肉一定的新鮮程度,所以這裡的室溫大約都是10度左右,已經比通常的冷氣開到最強還冷了.....

所以....那些牛血,牛油什麼的,都已經結成硬塊黏在地上,用一般的水管是沖不掉的

所以就要用跟我手一樣粗的高壓水管來清理

水管前面有一個噴頭,會噴出高壓的熱水,就用高溫高壓來清洗地上的髒污~~~

 

可以沖到整個大房間長度的水管重量已經很重了,還只能用手腕的力量來拿,外加用食指控制噴頭,然後一直彎腰把小血塊"趕到"旁邊的排水孔

才做了一個小左右時就開始痠痛啦.....深深覺得自己也太王子病了吧!!!!重點是才做了三分之一!!!

而且做了這麼久都沒看到Mindy,也不知道她做什麼工作,總覺得有點擔心

 

又撐了一個多小時,終於把整個大房間沖完了,經理來看過幾次,說做得還不錯,記得要多注意安全~~然後就帶我去找Mindy

發現她原來在離我不遠的一個小房間,跟一個老黑在用機器洗箱子,看起來是用來裝肉的長方形塑膠箱

Mindy負責把沾滿血跡的箱子推進一個機器,機器就會用高溫高壓的蒸氣去沖洗箱子,後面的老黑就負責接收箱子把它們分類放到架子上

就是一條小型生產線的概念

經理解說完了之後,就要我去接替老黑的位子

 

結果果然又是一個聽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很困難的工作!!!!!

既然是高溫高壓的蒸氣洗過的箱子,就不可能在機器洗完通過輸送帶出來的5秒鐘內降溫到常溫

然後我只帶了兩層手套就要去抓那箱子

其實這個還算好,更靠北的是蒸氣也會從輸送帶出口噴出來,所以後面的人幾乎就是一直處於被5~60度起跳的水蒸氣噴臉的情況

我本來以為從前打籃球時,在正中午的大太陽底下練球已經是我人生最操的時段了(當兵都還沒這麼操,長官怕出事XD)

沒想到這個更誇張,大概被噴個10分鐘就頭有點暈了,真的不是我在扯

然後汗又狂流,上身幾乎全濕,整個就比打一場籃球流的汗還要多!!

眼看經理他們走了,連忙跟Mindy打PASS,叫她送箱子速度慢一點,這樣我才能喘口氣 = =

 

過了5分鐘吧,經理跟老黑回來了,結果他們又帶了一整車的箱子回來!!!!

看到那車箱子我都快暈了....

連忙請經理讓我出去喝點水,他看我滿臉都是汗還叫我乾脆就用飲水機的水洗洗臉

飲水機的水明明就是室溫再低一點點而已,但對當下的我來說竟然就跟冰的一樣XDD

 

 

接著經理又交辦了另一個工作,把一些塑膠板丟到漂白水槽裡

塑膠板一塊大概跟我車子的引擎蓋一樣大吧....也是蠻重的,但後來發現用槓桿原理可以輕鬆許多也就慢慢上手拉~

把三台車的塑膠板都丟完後就休息了~終於!!! 

到了休息的用餐區,我累到直接趴下去睡....我想時間也是有影響拉,好像是1點多還2點吧

睡了不知道多久,就被Mindy挖起來說要上工了,我覺得她乃真神人,白天上整天班,下班又來這裡繼續做竟然都不會想睡...........

 

 

下半場的工作基本上就跟上半場類似,都是用強力水柱在清洗地板拉~牆壁拉~反正就是清潔嘛

大概又做了3個小時就被通知下班了,不得不說那真的是一種解脫的感覺,終於可以放下手中的水管

經理跟同事都一直問我們有沒有想要繼續做~有沒有哪裡不習慣,我們心裡就想說這裡到底是多缺人XDDD

離開時在工廠的出入口看到一群全副武裝的澳洲人,每個人都帶了鐵手套,手上拿切肉的刀叉什麼的

原來他們就是早班的人,我們清洗完就直接給他們接手開始宰牛~所以這工廠是24小時不停歇的呢

Mindy說,看到這些人,再想想自己剛做完的事,就覺得自己是整個大工廠之中的一個小螺絲釘,每個人都做好自己該做的事,工廠才得以持續運作

恩好像也蠻有成就感的(!?)

 

 

 

回家路上我們兩個討論了一下,結果才開沒20分鐘我就覺得我快掛了,偏偏Mindy對於陌生的路段也不太敢開車 (沒錯她現在精神還是很好 = =)

只好路邊找間麥當勞開進去停車場,把後座放下直接躺下去睡!!!  再開下去我怕就要晚七天回家了

睡一睡起來都快中午了,於是就邊開車邊跟Mindy討論

本來覺得雖然很累很熱但是好像還可以忍耐,何況今天只是第一天,感覺會越做越順手?!  所以就準備要答應經理說我們未來會去做

 

但是到家之後我想想,不對阿,這工廠離我們家這麼遠,光是上下班通勤就要3小時,實際工作大概6小時多

這樣我們等於要花9小時來賺6小時的錢,時薪也才基本時薪,還不包括來回的油錢,這樣算一算一小時我們也才賺12塊....Mindy在餐廳都還有15....

而且我們沒有打算要離開這裡搬去工廠那裏住,感覺算來算去這工廠對我們來說不太適合阿

最後也只好傳訊息跟經理說抱歉了QQ

只做一天工錢當然也就是....當作買個經驗吧!!!在牛肉工廠清潔的經驗XD

 

 

 

 

 

 

在日日夜夜的尋尋覓覓後

終於在某一天

 

臉書上的一個工作仲介公司發布了一個我們有興趣的工作訊息

是一個採覆盆莓的工作

在Corindi Beach,距離我們住的布里斯本有著5個多小時的車程

覆盆莓就是這個東西,其實在這之前我這輩子也沒見過我只知道蔓越莓= =

 

工作內容是為採集跟包裝

計件制,也就是做多少有多少錢

動作快就賺得多,動作慢就賺得少

 

重點是有提供二簽的天數收集

這對我們來說很重要,因為二簽需要在一級產業地區工作滿88天才有資格申請

88天聽起來只有三個月,但實際計算上會花更多時間

因為休假什麼的通常是不算在內的,因此通常都要拖到四個月左右,等於是三分之一的WH都要花在這了(澳洲政府坑爹阿~~~~)

 

 

 

這間公司是之前Peter做過的,他蠻推的

大致評估之後覺得可以去試試看,於是就丟看看履歷囉

過了大概三四天的某天早上就接到電話說錄取拉~~~

 

當下覺得哇~我終於要體驗真正的農場生活了呢!!還蠻興奮的就是了

 

 

由於開工時間是六天後的二月初,所以我們也趕快跟Rick說我們可能要離開他家這個消息

原本,他們全家也計畫二月初要去峇厘島度假1個月,本來想讓我們幫忙看家一個月之類的,我們也答應了

他們不在家我們生活上當然比較方便,但就是麻煩在如果要離開必須要等他們回來(交接?!)才可以

我們接到錄取通知電話是27號,本來很擔心這樣跟Rick講我們只住到1月底太突然,會不會他不答應

沒想到他倒是爽快的答應了,還關心了一下我們未來的工作之類的

只是虧了一下,說要是你們再晚個兩天講你們就要每天開6小時來回上下班了喔

 

 

 

當一切都塵埃落定的時候,反而開始依依不捨了起來。

 

 

想想在這裡也不多不少住了10個禮拜,從到澳洲的第一天就入住這裡

我們倆總共付給了他2000澳幣

但得到的東西其實遠多過於金錢上的價值

體驗了兩個半月的道地的澳洲生活,

吃了道地的食物,過了道地的節日,體驗了人生從來沒有過的開船釣魚抓蝦捕螃蟹甚至去找澳洲毒蛇還有一堆有的沒的

在與他們一家人的聊天中(主要是Rick啦,因為他幾乎每天都在家)

知道原來自己有這麼多以前不知道的事情與知識,不管是澳洲還是這個世界

車子也是他大力協助搞定的,一切辦到好

在離台灣這麼遠的地方,可以得到一個這麼值得信任的人的幫助,真的很幸運

當然也要感謝Mindy的幫忙,才能有這個機會住在這裡

 

就蠻感恩的吧

省去了很多可能的撞牆過程

取代的是像家一樣的感覺

雖然跟Peter或是其他背包客一開始就從背包客棧震撼教育開始起步不同

但這好像比較符合我這個懶人

 

 

 

終於要走了呢這裡,希望未來有緣再相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zak4763 的頭像
    yzak4763

    yzak4763的部落格

    yzak47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